疯魔

I curse my stars in bitter grief and woe,that made my love so high and me, so low.

【Barfamily】关于一场网络投票与红脸外星人

毫无逻辑可言的沙雕小甜饼,微121。

他们属于DC宇宙,OOC属于我。

-        

        “不,我不明白。为什么群众会觉得小翅膀的制服是我们之中最正常的?他的头罩哪里正常了?”

        迪克盯着电脑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路过的提姆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你觉得哪位男性哥谭义警制服最正常”的投票评选,红头罩稳坐第一,压了第二名的夜翼不知多少票。

        这只是网上关于超级英雄的无数个投票之一,而这个还很贴心的把反英雄也算上了。

      好在这群闲得无聊的群众们至少没把女孩们也拉下水。

       虽然“不正常”并不代表贬义,甚至有时候所谓不正常的服饰反而比正常的服饰富有审美价值的多,但是这种没有意义却有吸引人眼球的排名总能带给人无需思考的娱乐。

       提姆将咖啡杯放到了大哥的桌上,过量吸入咖啡而呆滞的视线盯着屏幕,明显抓错了重点,“而我好奇的是为什么群众会认为你是哥谭义警,明明布鲁德海文才是夜翼的地盘。”

        提姆将网页向下拉了拉,发现红罗宾的票数位列第三,蝙蝠侠仅次于他,垫底的是罗宾。

       “我很少会为达米安辩护,但他们肯定把绿鳞小短裤算到了他头上。我真替他感到悲伤。”提姆回头怜悯地看了一眼坐在客厅的现任罗宾,黑咖啡大概使他幸灾乐祸的能力失灵了些,又或许没有。

        至少他感到了由衷的快乐,和查到自己某个兄弟的某个秘密安全屋一样真实的快乐。

        原本一门心思扑在某本迪克和提姆压根叫不出名字的阿拉伯语精装书上的达米安猛地抬起头,与两个心理年龄至多三岁的哥哥深情对视。

       他开始思考是该暴起将成功陷害自己的格雷森揍进韦恩大宅的地基,还是谋杀将快乐建立在他人的小短裤上的德雷克。

       不,为什么要选呢——成年人才做选择题,小孩子全都要。

       达米安果断暴起,又被迪克和提姆联手按在了电脑前。

       三个想着不同事情的,大小不一的脑袋最终一起围到了电脑前,第二名迪克明显对自己二弟夺去了第一名而感到愤愤不平。提姆的快乐,则在达米安看到网上评价新任罗宾的制服没有第一任的好看而暴怒时达到了顶峰。

      “他们根本就没有审美!”达米安怒不可遏。

      没有人对这个排名感到心服口服——

       “大家都是穿过绿鳞小短裤的人,凭什么说他的制服比我的正常?而且夜翼的制服怎么不比红头罩的红头罩正常?!”

       “明明我是第一个穿长裤的男罗宾,明明是我先……”

       “我从未穿过如此愚蠢的短裤!这是对我人格和审美的双重污蔑污蔑!”

       “其实绿鳞短裤也没什么不好的……”

       “闭嘴格雷森!”

       他们用小号在社交网络上提出质疑,然而蝙蝠家的粉丝总是和他们粉的对象一样毫不留情,一针见血。红罗宾的黑色头罩过于圆润以至于像个秃头(而且全黑的头罩明显是想促进头部的光合作用),罗宾的绿鳞小短裤太短了以至于让人无法理解罗宾在冬天是怎么出门的等等回复给予了他们会心一击。但最令人深刻的还是那条拥有数十个赞的回复——夜翼的紧身衣穿了就跟没穿一样,就是一个瞎子也能看到他的臀部线条是如何完美。

       达米安仍在为自己莫名背锅而气得想和迪克决斗,就是这个dick设计了那条该死的绿鳞短裤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提姆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嗯,没秃。至于迪克?他在不知道算不算赞美的赞美中陷入了深思。

       他好像突然明白蝙蝠侠为什么需要一个披风了。

       “看开点,迪克,至少他们已经忘记了你的猫王立领。”提姆看似同情地拍了拍布鲁德海文义警的肩膀,实则在心里盘算该如何唤醒网民对夜翼的猫王制服的记忆。

        迪克平静地摇了摇头,在顿悟一个困惑了他很多年的道理后拿起手机,大彻大悟后超脱于凡世的勇气让他拨打了杰森的电话。

      “小翅膀,你知道最近那个哥谭义警制服最正常排名你得了第一名吗?

       家里的叛逆老二难得心平气和地接通了他兄弟打过来的电话——主要是他们不怎么打电话,有事没事都用通讯器,结果一开始就被大哥问懵了。在迪克他们看不到的地方,红头罩的红头罩上写满了问号。

       “你为什么觉得我可能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无聊的,迪基鸟。”杰森不耐烦(或许他没那么不耐烦)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显然没想到迪克打电话过来的目的是问那么蠢的事情。

       “你有那么鲜艳且明显不属于普通审美的头罩,可是制服最正常排名里你是第一名!小翅膀,这不正常。”迪克正色道,无视旁边正在给达米安传递眼神的提姆。

       提姆:你听到他们给对方的昵称了吗?

       达米安:我不是个聋子,德雷克。

       令人没有预料到的是杰森沉默了,一秒后才低声骂了句什么。因为群众根本不把我的头罩当做我的制服,他们觉得我就长那个样,杰森绝望的想。

        他的兄弟们一直不知道一个神奇的谣言,那就是由于红头罩真正出现在大众眼里时他的头罩已经成精能模仿各种面部表情,而且模仿的过于真实,有很多人都觉得红头罩就长那样。毕竟网上所有他的照片都是高糊,看不清那其实是个头盔其实也很正常。

        其实还有一点,那就是杰森的日常头罩中有一个和五官轮廓和火星猎人特他爹的像。这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更加确定红头罩其实是个长了张红脸的外星人,不然他怎么能和外星公主组队呢。就跟一直有谣言传蝙蝠侠是蝙蝠星人一样。

        当然,在哥谭犯罪分子们的不断辟谣下,蝙蝠侠其实是能徒手碎大石单手提壮汉的吸血鬼的真相已被人熟知。

        这件事算民间流传的一种奇妙的共识,却从未被主流媒体报道过。就连红头罩本人都是通过热心市民军火库得知的。

        “很好,你们现在已经开始纠结于最愚蠢的网络投票了。如果我哪天去读大学,我的论文题目会是《超级英雄的智力是否会因为头部受打击过多而下降》。”

   杰森讽刺道,刻薄的打趣是他慌张时最常用的自卫手段之一。他随后想起来自己跟阿尔忒弥斯打赌自己是否能保持一个月不和任何一只蝙蝠吵架,于是硬着头皮解释道:“因为我穿着一件皮夹克,迪克。你现在随便打开五部好莱坞电影,会发现其中六部里那个低调朴实的中年硬汉男主和我穿了同款。”他干巴巴的解释道,指望自己那五好大哥能停止追问。他总不能能告诉迪克真正的原因是群众以为他是红脸外星人。

        他的语气有点僵硬,这主要是为了掩盖他的慌张。杰森甚至不敢想象如果让对面三个人知道这个真相之后会笑成什么样,那简直比阿尔弗雷德不赞成的目光还要可怕。

       迪克似乎从短暂的沉默和杰森尴尬的语气中发现了什么端倪,实际上,他的名字也可以被理解为“侦探”。“小翅膀,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没有,以及不要叫我小翅膀。”

         说完杰森就飞快地挂掉电话,对着床头柜上的头罩陷入了一种难言的绝望。他无力地打开通讯器,给亲爱的队友阿尔忒密斯发了一条简讯:“有什么远离地球的任务吗,越远越好。”

        阿尔忒弥斯:“你又跟谁吵架了,还记得我们的赌约是输家负责给比扎罗讲一个月的睡前故事吗?”

        “不,我没有。”

        但我想我红脸外星人的身份马上就要暴露了。

        杰森悲痛地想。

   以及比扎罗的睡前故事本来就一直是他在讲。

     杰森更加悲痛了。

FIN.

番外:

        “所以大红其实是个外星人?”

        “虽然我很讨厌承认这点,但陶德对自己身份的伪装的确出神入化。父亲和我竟然都没有发现。”

        “提姆、达米安你们要给小翅膀留点面子,他都被我们吓跑了,不行了我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韦恩庄园也充满着欢声笑语呢,阿福看着三个笑的喘不上气的少爷欣慰地想。

       希望布鲁斯老爷不要在杰森少爷面前笑出声,那太乐高了。

评论(41)

热度(5859)

  1. 共3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